不愿意透露真实姓名的某G

黑泥小号

雨和人们。summer(1)

在某篇文章里读到过一句话:“躲了一辈子的雨,雨会不会很伤心。”

最近一直在下雨,挺好的。
我不讨厌雨,可以说是喜欢,雨天能带给我不一样的心境。
天空暗下来了,太阳终于等到了假期,撒手不管我们了。
盐城这地方雨很平常很温顺,隔段时间就要下一回,这时间不多不少刚刚好,但谁也说不出个确数来。几个月不来人会发急,一连下个好几天人也烦躁,天冷了盼雨停心里明白还是要下,天热了盼着下也知道不到时候。
雨天终于是同晴天阴天雪天不一样的,晴阴我们习以为常,雪天是惊喜的一年一度,只有雨,一直让人记挂着,它来得突然并不突兀,来得巧也来得令人为难。雨大了人不会惊讶,雨小了也称不上谈资,但雨天的人们总会提起雨来。雨有千姿百态落
在一方水土的心坎里,就像调皮任性的孩子会更让母亲操心。
雨景美,雨声更引人遐想,安详宁静。
但我着实讨厌有些雨带给我的东西:雨前的闷热,雨中的潮湿,雨后的泥泞。
既然是雨天这些就是不可避免的,心烦的状况也改变不了,小时候的我因此很讨厌下雨。
雨自然还是要下,我决定讨厌下雨之后一到雨天就闷闷不乐,现在想来也是蠢的可爱。
人也一样。
这世界上最多的是不能完全合你心意的人,所有人都该有你讨厌的地方和喜欢的地方,差距只在你有没有去了解。你再喜欢一个人也不能否定他的缺点,再讨厌一个人也不能否定他的优点。
你还是要与人相处。
雨前闷热就躲进空调间,怕被淋湿就撑起大伞,道路泥泞就穿雨鞋。
而不是指着天空大喊:“我讨厌你!你不要下了!”
为什么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一言不合就上纲上线说分手,每当看到这种事的时候,我总会在心里叹口气。
何必呢,有这精力还不如多看几集棒子剧。

暑假刚开始写在QQ上的文章,想想还是放到lofter上了。
因为是选的文科有在刻意地写作。
希望能坚持下去。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