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意透露真实姓名的某G

黑泥小号

虹光。

我十四岁时,生命中只有枪。渐通人事的我终于发现了违和感。他人眼中的世界与我眼中的世界别无二致,但世界从未在我的眼中留下印记,我是个没有色彩的皮囊。我见过无数色彩缤纷的人类,他们总是拥有自己独一无二的色彩,时而变幻莫测,时而静如止水。但我最后都让他们都染上同样触目惊心的红,这种红是会淡去的,在其他颜色的包裹下消逝在虚空之中。我从未想过自己该是什么颜色,没有色彩的织田作之助是披着人皮的什么东西?后来,有人告诉我我其实身为人类。恍然大悟的我终于明白色彩为何物。奇迹为我指明了道路。我要找到自己的色彩。我如初生婴儿蹒跚学步,小心翼翼地不断尝试。

我刚在这条迷雾茫茫的路上摸索,眼前就出现了个鲜明的光源,与黯淡的我相反,亮得刺眼。 他拥有我见过最纯粹的颜色,不带一丝杂质。 活生生的这一个,就这样从天而降到我面前。那一瞬间,我便生出了人生中第一个强烈的欲望:我想到他的身边。如同神谕一般的预感笼罩着我:在他身边,一定会有我苦苦寻觅的东西。也许不仅是我,所有深陷空虚迷茫的人都会被他污浊掩盖不去的皎洁光芒吸引。只要看着他,就会觉得生的气息溢满了心灵。在浓黑的渊薮下千千万万声嘶力竭的死物其中,我是何其幸运。

我曾以为,我面临的道路会艰难曲折。我必须放下枪,可我除了拿枪什么也不会。我要去理解我从未经受过的,去信任我从未验证过的。可在他的身旁,我逐渐体验到我所不了解的崭新的一切。光芒的力量无可抵挡,迷雾缓缓消散殆尽。等我后知后觉地回过神来时,已经浑身上下都染上他的颜色了。

【迟到的生日快乐。翻了翻便签发现只有这篇可以放了。写得不是很满意大概之后有时间会重修吧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