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意透露真实姓名的某G

黑泥小号

碎时记。

※内容如题,是碎的
※雷卡 私设天花乱坠 同父异母+角色原创+过去捏造
※OOC预警
如果这样也可以请往下↓↓↓祝食用愉快~

一个长长的纸条,打一个结,压成平整的五边形,一圈圈地紧着滚,滚到最后,把剩余纸头塞进缝隙里。五边形从两边捏,四边捏两次,剩下的一角再一捏,一个小星星就鼓起来了。

卡米尔两指轻轻捏着刚折好的小星星,对着窗外的夜空举起手来,小星星逆着月光,镶了层银边,漂亮极了。比起天上真正遥远闪烁的星星们,它显得如此庞大,如此黯淡,又如此近,如此富有真实感。两指摩挲,小星星翻滚起来,重用点力,星星角就会硌着指头,从骨子里细微地痒。

“一闪一闪亮晶晶。”

卡米尔。

“满天都是小星星”

你会折小星星吗?

“挂在天上放光明”

妈妈来教你。

“好像许多小眼睛”

边唱歌边折的话,小星星里就会藏进实现愿望的力量哦。

“一闪一闪亮晶晶”

每个小星星里都有一滴水的愿望,那当水滴汇成海洋的时候,我们的愿望就能实现了吧。

“满天都是小星星”

爸爸他,会来看我们的哦。所以卡米尔、你要——————

骗人的。

都是骗人的。

你瞎想什么呢——忽然有什么东西撞到卡米尔脸上。

看到掉下地的是个纸折的千纸鹤,罪魁祸首的雷狮还呆愣着保持着抛出他的姿势, 不知他是故意的还是故意的还是故意的。

卡米尔黑着脸把千纸鹤捡起来,
“大哥,千纸鹤不能飞。”

“……是吗?”雷狮接过卡米尔的千纸鹤,左右摆弄起它的双翼。“这不是有翅膀嘛。”
“……”卡米尔一脸看着智障的眼神。

“没关系,我会让它飞起来的。”雷狮还摆弄上瘾了,把纸展开又折起来,研究地煞有介事。
“啊……对。”
“鸟儿就是要飞的。”
雷狮没有看卡米尔,一心扑在手里这张纸上,仿佛在搞什么精密而重要的高级手术似的。

卡米尔老久没看到自家大哥这么全神贯注的样子,心想到底是受刺激了,趁着禁足好好让他缓缓。皇帝陛下意外地考虑得挺周到。

窗外是澄净的夜空,漫天的星辰熠熠生辉。雷王星的月夜很少有这么多星星的。卡米尔看看自己折得一大筐子星星,那是整整三天的成果。雷狮不能出去走动,卡米尔就一直在这里陪他。雷狮不说话,他就折星星消磨时间——小时候妈妈不在家他都是这么干的。他折星星非常熟练,一分钟能折好几个。然后星星纸用完了,他就自己裁。雷狮也实在无聊,就折千纸鹤(他只会折这个),后来折得也无聊了,拿千纸鹤瞎捣鼓。

一直折折折,手也不酸的吗。雷狮看着飞速折星星的自家弟弟心里十分惊叹。嗯,不愧是我弟。

其实卡米尔手是会酸的。不过他忍耐力从小练,尤其是忍疼。这点疲劳度对他来讲根本算不上酸。

折这么多星星心情也好了很多。卡米尔不想再折,一身轻松地靠在窗台上,星光照耀得筐子里的星星也闪闪发光。
这么多星星,差不多把自己所有不快的情绪全都折进去了。

他突然想把这些充满负面情绪的星星全都抛出去,就立即付诸行动。
星星从他手中跃向星空,再狠狠落下,不得不说还是有点小爽的,有风的时候星星会飘起来。雷狮的寝宫在雷王星首都的最高处,星星飘飞的景象颇为壮观。

他这不扔没事一扔就引起了他大哥的注意。
“卡米尔,你扔星星干嘛?”

“……就是想撒掉它们,然后就往外撒了。”

“你折星星不是为了送人?”
“不……我纯粹无聊。”顺便发泄一下。

“啊……是吗。”还以为你要折五千个星星送给我呢。

卡米尔看着有点失望的雷狮有点好笑。
“大哥想要的话可以都给你。”

雷狮拖腮斜眼看笑得如沐春风的卡米尔,心想这小子怎么这时候心情还这么好。扭头不看他继续研究自己的千纸鹤。
“……你撒吧。一个人撒不过来我帮你撒。”

“……大哥?”

唉,还是没缓过来么。
明明应该是我比较辛苦吧。
卡米尔再抓起一把星星,朝窗外撒去,星月交辉下,纸星星竟比天上的星星更耀眼夺目。

卡米尔撒着撒着还真撒不过来了。他这三天到底折了多少星星啊。快天亮都没撒完。

“我说,你这一把一把地撒,得撒到猴年马月啊。”
雷狮冷不丁地说话。卡米尔小小地吓了一跳。
“大哥?”
雷狮一把抓起装星星的大筐子,一脚踏上窗台,把一筐子星星一股脑泼出去,正好一阵狂风腾起,天空电闪雷鸣,远处一声鸡鸣,晨曦破晓,星星随风四散飘逸,五颜六色地簇拥着几只纯白的千纸鹤远上云霄。

“会飞的千纸鹤……”卡米尔惊叹。

那是能在空中乘风破浪的千纸鹤。

随着天空渐渐明朗,曦雷星月交映,空中的千纸鹤与星星们被渲染出绮丽而变幻莫测的的色彩,如拆散糅合的虹光,飞腾于雷王星静谧的万千宫阙之上。光与影交织的时刻,雷王星的大地与天空,都笼罩着一层朦胧的晕珥。世界在缓缓移动,柔和宁静的表象下,好似有什么事物在悄然变化。

“你大哥发明的。怎么样,厉害吧。”
“厉害……”

黎明的晓光浸入室内,渐渐洒在兄弟俩身上。风拂起他们的墨发。卡米尔抬起头仰望雷狮一一将森罗万象纳入眼底的姿态,绛紫的眸子里映着整个雷王星的千千万万,仿佛所有笑与泪都被它们仔细地抚摩过去,融进那深邃的颜色里,时而波涛汹涌,时而风平浪静。而他海蓝的眸子里,竟仅仅只能容下一个人的倒影。
他们永远不会忘记这天所看到的景色。这比任何一天的日出都惊心动魄,比任何名川胜景都震撼人心。


雷狮被关禁闭的这三天,成为了他们这一生最重要的转折点。两个人鲜少地无话可说,各自用这三天做出改变人生的决定。

他们都选择通向未来。

卡米尔擅于控制情绪,无论心里多么波涛汹涌,脸上永远风平浪静,该冷静就冷静。可这不代表他没情绪,天知道他现在到底有多方啊。
雷狮一手搭在卡米尔肩膀上。
“放松点,你是我的军师,没什么好怕的。”
“大哥……要不还是换个人吧……我实在……”
“都这时候了你还在说什么呢,大将是我,军师肯定是你。别人,我不放心。”
“但是我——”
“没有但是,你跟我这么多年什么场面没见过,去次朝会紧张什么?莉娅可是无论到哪都落落大方的。”

“……”
他没想到会在这时候听见雷狮提起这个名字,心里的风浪渐渐平息下来。

“是,大哥。”





“陛下……”

“想我留下?”

从来不会多看莉娅一眼的皇帝忽然回头,莉娅的眼睛里绽开了光辉。这是她回宫五年来她的陛下第一次将视线停留在她身上,她等这一天等了五年,为这一缕目光等了五年!仿佛这五年的苦痛都在这一刻有了回报,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她当年的选择是对的,看啊,她的陛下看见她了,她点染了他眼里的世界,他知晓了她的存在,仅仅是这样就有这么幸福!
“可以啊,你,把刀给她。”

“把那个孩子的眼睛给我,我便踏进你的房门。”
皇帝威严的目光朝卡米尔的方向一瞥。
“陛下,这是真的么!您愿意来陪我了……”莉娅几乎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幻想多年的美梦就要在今日实现,让她难以放下习惯了的等待来做好接受它的准备。这个梦太美好太遥远,美好到让人欲仙欲死,美好到难以触碰,好像一碰到自己就要碎掉。但是她一定要实现它,她就是为此存活至今的……
“对,只要你给我那双蓝色的眼睛。”
皇帝冰冷的声音仿佛神谕,笼罩着莉娅的身体。她要实现它……她已经记不起来任何事了,她只有她的陛下,梦里的,还有手里的陛下……她眼里的光变了。
“陛下…谢谢您……”
莉娅双手接过卫兵的短刀,那尖锐的刀锋闪着光,和她眼里的光有几分相像。

“卡米尔……”

当莉娅一瞬间回头的时候,卡米尔瞬间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妈妈她,会下手的。会毫不犹豫地……
卡米尔知道会这样。自己只不过是因为是她与陛下的孩子而存在的……

可他的双脚像被钉在地上无法动弹。他亲眼看着他的妈妈,会拥抱他对他笑的妈妈,用那双无数次抚摸他的面庞的手攥着刀,一步,一步,向前逼近,她这样的表情他从来也没见过,她是谁?她真的是妈妈?

他的妈妈是个疯子。他本一直不愿意去相信这个事实。哪怕是谎言也好,他想要妈妈的温柔,不要这样,不要把冰冷的血淋淋的现实掰给他看,他愿意被骗,愿意被当成附属品,求你们不要撕碎它,即使是残破不堪的梦他也想维持下去,不这样的话他会受不了的,身后空无一人他就会倒下,他太脆弱了,不要把他的生命夺走……

雷狮看见莉娅拿刀走向卡米尔的时候真的被惊到了,之前他一直不信,现在他终于知道莉娅疯了这件事不是开玩笑的。
“父皇,您这是什么意思?!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和卡……雷鸣没关系!请收回您刚才的话!”

“你这是在命令我?”皇帝斜眼一睥,凌厉的眼锋压得雷狮一颤。雷狮知道这种眼神,他的父皇一直是用这样的眼神睥睨众生的。仿佛神的傲慢,人世的悲欢如此沉沦在众生之上的眼底,不复一点尘埃。皇帝以前从来没有拿这样的眼神看过雷狮,哪怕是雷霆震怒时也没有。
现在反抗的话,不会得到原谅。

去他妈的。

雷狮背向皇帝,上前拉住莉娅。

“莉娅!醒醒!那是卡米尔!”

“我知道呀,为什么要阻止我,三殿下?”
“……总之你不能过去,即使你拿了卡米尔的眼睛父皇也不会进来的,相信我!”

“不要妨碍她,雷狮。”
雷狮哪还在乎皇帝的话。

“可陛下说了……”

“你知道他就是个满口谎言的骗子!你被他骗一次不够,还要被骗第二次吗莉娅!清醒点!”

“不……不,陛下他……”

“雷狮!”皇帝一声大喝,明显是发怒了。

电光火石间,雷狮被冲进来的卫兵按在地上无法动弹,莉娅挣脱了雷狮的桎梏,继续一步步向卡米尔逼近。

“父皇,你……”,雷狮艰难得抬起头,被青筋包围的紫眸狠狠瞪向他的父皇。他拼命想挣脱,数个卫兵的力气让雷狮无法移动分毫,连挣扎都难以表现出来。

“我早就警告过你,不要把自己所受的宠爱当成理所当然了。”
又是这种眼神。凌驾于人世之上的蔑视,手握恣意改变生灵命运的权力。
雷狮曾经以为这是属于皇帝的矜持,但现在,雷狮恨透了这种眼神。
凭什么由你来决定我!!!

凭他是皇。

雷狮心里很清楚这个答案。他知道自己再也不能依赖这个人了。

他被死死禁锢,不能靠疯子与恶德。
“卡米尔!快逃!”
雷狮几乎是吼出这句话。
他的声音仿佛来自远古的呼唤,直击进卡米尔的脑髓。

是大哥的声音……

我还有大哥……

一直僵硬的卡米尔被雷狮唤醒,混乱不堪的大脑开始复苏。
对呀,我还有大哥。

“让他闭嘴。”皇帝下令。卫兵便把雷狮下巴也箍住了。

雷狮彻底无能为力,他只能睁大他充满愤恨和凄惨的眸子仔细把接下来发生的事好好记下,雷王星三皇子最狼狈的姿态不过如此。

还好,最后一刻他叫醒了卡米尔。

“妈妈……”
莉娅已经拿着刀尖在他眼前晃了。
“大哥……”
卡米尔看见被按在地上无法动弹的雷狮心里更加吃惊。
很快视野就被妈妈占满。

“妈妈……是想要我的眼睛吗?”卡米尔试探着问道。

“对呀,给我吧卡米尔——这样陛下就会和我们在一起了。”
莉娅捧起卡米尔的脸,把刀锋划在卡米尔的眼角上,稍稍浸润出了红色的血丝。
“可能有点疼哦,妈妈会尽量轻一点的。”
真是不可思议,即使是做这种事,妈妈的动作还是这么温柔。
卡米尔忽然想起小时候妈妈给自己剪头发的情景。秋天的傍晚,风徐徐地吹,银色的剪刀被夕阳映得彤红又透亮,冰凉凉地贴在自己的额角,天灵盖,后脑勺。碎发从四面落下,闪着血般昏红的光。
雷狮看见莉娅将刀子抵在卡米尔脸上都快疯了,本来力竭的身体不知从哪爆发出前所未有的力量,几个卫兵都要压他不住,他喉咙里发出狮吼般的咆哮,不能张嘴,声音便闷得更加沉重嘶哑。
“对不起,妈妈。”
卡米尔突然一手握住莉娅的手腕,停止她的动作。
“我不能把眼睛给你。”

“为什么……卡米尔,你难道不想让爸爸来陪我们吗?”

“对,我不想。我有妈妈和大哥就够了哦。
“想要陪在陛下身边的只有你而已,妈妈。”

“怎么会,卡米尔,你知道陛下他有多好的,在一起的话一定会变得幸福,我们一家三口在一起……”莉娅的双手开始颤抖。

“可事实是,他带给我们的只有痛苦啊。
“妈妈,我不喜欢陛下。
“我不想再骗你,也不想再骗自己了。”

“为什么……”
“对不起。妈妈,这个梦太长了,实在让人舍不得醒对不对,可是你的陛下偏偏要我们醒。这是你最爱的陛下想要看到的你的姿态呀。”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也不想从这样的梦中醒来,它太美好了。可既然我已经醒来,就必须结束你的梦,请原谅我的自私。我现在不再是只有妈妈的孩子了。

莉娅瞳孔微缩。
“妈妈坚持自己认为对的东西就可以,不用管别人怎么想。”

“我也希望陛下和妈妈能和好。”

“总有一天陛下会理解妈妈的。”

“妈妈一直都没有放弃陛下,我觉得这样的妈妈很厉害。”

她似乎懵懂地明白了,自己这么多年来一直坚持的东西。一直以来卡米尔对她的顺从让她丝毫不去怀疑撼动这个支柱,现在,这个支柱要出现裂痕了。
不,不能让它消失啊,不能动摇,否则就会倒下。
为什么不能倒下呢。
因为我还有必须要守护好的东西——
绝对不能放手的。
————陛下,卡米尔。

现在这两样事物都在你身边呀,不是吗。
正是因为在身边所以需要谎言,不是吗。

莉娅浑身颤抖,手里的刀子滚落到地上。她低着头,气息也开始紊乱。
“妈妈?”

卡米尔望向莉娅被长发半遮住的面庞,里面似乎有什么在晶莹闪烁。

“谢谢……妈妈,谢谢……”
卡米尔捧起莉娅的手,轻声道。谢谢你愿意相信我。

“侍女莉娅,以伤害皇子的罪名打入地牢,听候处置。”皇帝冰冷的声音倏然响起。

卡米尔心里一惊,刚回过神过来的时候莉娅就已经被反应迅速的卫兵扶了起来,相连的手被粗暴地拉开。

“至于你。”
皇帝恢复了往常庄重温和的神色。
“……”雷狮不说话,抬头以要杀人的可怖眼神代以回答。
“禁足三天,好好反省。”
卫兵们放开雷狮,要扶他起来,雷狮一巴掌打开他们的手,自己颤颤巍巍地起身。他的里衣已经被汗浸湿了。

皇帝带着他剩下的侍从浩浩荡荡地离去。留下兄弟俩。仿佛刚才的才是一场梦,醒来之后什么都不剩。

只有卡米尔的眼角,还留着一抹血痕。

“三殿下,请回宫。”剩下的卫兵上前。

“你们退下。”雷狮一瞥,凶狠的眼神把几个卫兵吓得往后踉跄。“我认得路。”

雷狮手里圈着卡米尔,“先跟我回去。”
“……嗯。”



邻里皆知卡米尔的母亲是个温善大方的女人,她曾做过皇宫的侍女,自是与这市井百姓的行为举止不可相提并论的,众人也皆知她是个疯女人————只因在皇宫做过几年侍女,竟做出与皇帝相爱生子这样大逆不道的梦来,不是疯是什么?各种各样的流言由此散开,什么因在皇宫放荡无度而被赶出,勾引皇帝不成便随便找了个卫兵侍臣……但他们都没想到,她会真的带卡米尔回到皇宫乞求皇帝的垂怜。这对母子再没有回来过。有人说她飞上枝头变凤凰了,有人说她被皇后暗地里迫害致死了,也有人说她不过一个疯子,被再次赶出来后带着儿子投河自杀了。这些茶余饭后的八卦,没有人会真的顾念这对母子的命运如何。现在这世道,顾自己都来不及。至于卡米尔,连记住他名字的人都没几个,小时候玩得好的,打过架的,记得的不在,在的不记得。略微眼熟的只有街道的布陈和标志性的老店,如今潦倒不堪。

卡米尔和母亲曾经住的地方是一个小小的仓库,现在已经恢复它的用途。东家似乎已经很久没来过这里,旧式老锁覆着厚厚一层灰。

再怎么也是卡米尔度过一段短暂快乐时光的地方。说不上无忧无虑,但比起宫里尔虞我诈,这儿更像故乡许多。
“妈妈,我们回来了。”

随着金属摩擦的尖锐噪声而打开的,是没有光,没有风的阴暗之源。

说真的,没有什么记忆可言。
里面的陈设全换了。除了墙壁和房梁,没有一处留下来,莉娅在的时候,把这个小小仓库布置得跟个花园一样。他们不富裕,但抵不过莉娅心灵手巧。什么样的东西都可以拿来装饰,谁能想到一件件精美的家具的原材料都是从垃圾场里找来的呢。可惜在离开时这些东西早就被处理掉了。
如果看见藏有回忆的物品的话,会更加悲伤,可物是人非,竟比悲怆更能震动到灵魂深处。

“大哥,能多陪我一会儿吗。”

“我现在脑子里很乱,已经不能好好考虑事情了。”

雷狮想说点什么来安慰卡米尔。可他真心不知道能说什么。也不知道说什么有用。

面对熟悉的人的死亡雷狮不是第一次,可莉娅不一样。她和宫里那些蠢到家腐朽到腐烂的傲慢家伙们不同。他们说莉娅疯,傻,怪,可在雷狮看来,他们的疯狂和愚蠢远比莉娅恶心且严重十万倍。他至今搞不懂莉娅究竟为什么会爱上父皇那种渣滓一般的男人——她那么聪明,通情达理,怎么会识不破蠢兽的骗局呢?仿佛沾染上毒品——一提到陛下,整个人就仿佛失了魂,忘了素日的温柔与矜持,忘了人的理智与情感。到最后,竟连亲生儿子都忘了。

雷狮感觉到旁边的卡米尔在轻轻颤抖。小手攥成拳头,骨节生生得发白。

“想不清楚,就别想了。”
雷狮一把将卡米尔揽进自己怀里。
“现在这种时候,就把你整个儿都献给她吧。不要想其他乱七八糟的事情,好好地,好好地想那一个人。”

“我就在你旁边。”所以你什么都不用怕。

现在他可算清楚,即使他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也不能护自个儿弟弟周全,一人之下也不行。他必须达到顶点。要么继承皇位,要么离开。好不容易才拥有了想要守护的事物,他不可能妥协分毫 。

他雷狮要是真有继承皇位这个心,就不能再一副嚣张跋扈不可一世的样子。他现在是皇子没什么,如果登基后还成天吊儿郎当的,势必会付出沉重的代价。他虽然从小就被告诉“你会是下一任的王”,却一直没有这个自觉。因为他不喜欢父皇,不想变成父皇这样的人。而他父皇平心而论,对他真是宠到天上去了,跟他现在宠卡米尔一个德行,几乎是有求必应。可出发点完全不一样。从父皇对他两个哥哥的态度就能看出来。他虽然也不怎么喜欢哥哥们,可同样是亲儿子,父皇没理由对他们冷漠至此。父皇宠他,是以他“适合做继承人”为条件的。出生在帝王之家,就不可避免地以利益为前提。

这个前提太令人讨厌。这个国家对他们怎么好了,值得拿自己的心去换?繁重的工作,沉重的责任,偏偏要由一个人背负起来。荣耀?权力?财富?雷狮从来不缺,到底是虚的东西,失去也没什么好可惜的。而且,即使不是皇子,他也可以凭自己夺得,与生俱来的反而无趣。他最不能理解父皇究竟为什么如此看重皇位。而不能理解的他,也不可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好皇帝。

他注定要离开。既然不想担起重任,就别留下来祸害子民了。叫父皇早早物色下一个继承人兴许还来得及。没有别的办法,谁叫这里是雷王星呢。

“是雷狮吗……”

“过来吧。”

“父皇……您……”雷狮欲言又止。他现在心里满是疑问,为什么父皇会来冷藏库看莉娅,为什么之前一直对莉娅不闻不问,为什么放任卡米尔和他的关系愈加紧密……

“朕知道你想问什么。”
雷狮看不清被黑暗笼罩的父皇,只是看到一双与他相似的眸子似乎在凝望什么。

“你和朕真是像啊。”

我和你才不像呢!

若是平常,雷狮早如此腹诽。可当他渐渐适应黑暗,亲眼看到父皇抚摩莉娅面颊的目光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再也无法反驳这一点了。
他太懂那样的目光。混杂着控制欲和独占欲的爱意,扭曲的感情,那一度让他自己都担惊受怕的目光。

他不禁想到如果卡米尔背叛他,他恐怕就会变得和现在的父皇一样了。不,他会比父皇更疯狂……

“你与我真是像啊。”

没有月光的夜晚,没有灯光的室内,只有出口处显眼的绿色荧光标志,昏暗,朦胧。三人的轮廓若隐若现。


回皇宫之后卡米尔发现大哥变温柔了,不只是对自己,更是对之前他不屑一顾的人。

比如说他居然向他母后道谢。

比如说他居然体谅侍从让他们早下班。

比如说他居然主动向他两个哥哥搭话。

莉娅比雷狮想象中更能影响他许多。


雷王星是个古老而偏僻的行星。在星际革命几万年前,人类就已经称霸整个星球。悠久的历史赋予它深厚的文化底蕴,一代代的继承,筛选,创新,传到雷狮这一代,已经十分复杂而眼花缭乱了。祖先给他们的遗产多到随便找个地方往下挖三尺,碰见文物的几率能有七八成。不过可惜的是雷王星的历史长度杠杠的却有个多断层的特点,那些文物的价值很难被解读,甚至在百姓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习俗文艺和思想风气都难以找到根据。现在可以准确追溯的历史仅有寥寥几百年……也就是从雷狮他太爷爷的太爷爷一统全球开始。

如今像雷王星这样封闭的行星星际上也不多见。这要归功于创世神给它的特殊天然屏障——雷电大气圈,它的上层气圈虽看上去是透明的,但其中富含的电气让所有电能驱动的飞行器望尘莫及。这也是雷王星名称的由来。

雷王星最常见的天气是雷雨,最不缺的能源就是电。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能源养懒了星球上的住民们,鲜少与外界交流,倾向安于专制下的阶级安排。
殊不知,外面世界的瞬息万变,远远超乎他们的想象。

说是封闭,也不是完全封闭,只要能绝缘,进出雷王星也不是难事。只是能抵御雷王星气圈的绝缘体实在太稀有了。历史上成功进入雷王星规模最大的军队,不过寥寥数十人。全雷王星只有首都博物馆一个地方能连上星际网,飞船没皇帝许可任何人无权使用。

能靠皇帝解决的问题对雷狮来讲都不是问题。
这也是最近兄弟俩总泡在博物馆里的原因。

“大哥,最近我们来的是不是有些频繁过头了?”
“怎么,你不喜欢这里?”

“不,我是怕军部那边有什么事。博物馆这边只需要一个人看着,我们还是留一个人在那照应的好。他们那个样子管的散了总不放心。”

“到最后反正是输,你就甭瞎操心了。”

“……你好歹是雷王星的皇子诶。”

“那又怎样?”

“我去军部了。我也需要多练习一下驾驶。”
“诶?那我也去。”
“万一外星来通讯了呢?”
“叫人通报呗,父皇向来不管外星事务的。”
“别掉以轻心——”

“滴滴——滴滴——”

正说着兄弟俩身后的大屏幕就亮起来了。
“有来自M79星的通讯请求。”

“啊哈——”雷狮转头,“居然这么快就来了。”
“说了别掉以轻心←_←”

“好嘞。”

“那几个军阀彻底倒戈了,现在就剩下二皇子,要赶尽杀绝吗?”

“还是不要吧,他虽然蠢但跟父皇对着干这个大方向是对的,免得我们走之后太菜了一下子被全打下来。”

“要打吗?还是省点力气断其他的?”
“这个归你想。”
“战略我来定,战术你来想。”

“那我自由发挥了。”

“不用留面子,只要坑不死,就往死里坑。”

“嗯。”


“哥,你还是去陛下那看看吧,我一个人没问题的。我们这次不能靠特权来办事,谨慎为上。”

“不行……我现在状态很不好,离开你我冷静不下来。”

“?怎么了大哥,身体不舒服吗。”

“是这里啊这里,”雷狮指了指自己的心口,“这几天我快被它搞疯了。也许是在准备觉悟,或者在紧张吧。反正一离开你我心里就一团糟,只有你在旁边我才能安心,才能不忘记自己是谁该干什么。你究竟是怎么做到在情绪激动的时候冷静思考的啊。”

雷狮一脸平常地说出这番话,仿佛是在说今天天气真好。


卡米尔并不觉得跟着雷狮筹备战争很无聊,反而比雷狮还乐在其中。以往他的经验仅局限于书本,真正实践后便觉得更加复杂而有趣,有点让人欲罢不能了。而且全身心投入某项工作对刚失去母亲的卡米尔来说是个很好的选择。
雷狮这个罪魁祸首没有卡米尔想象中的那么没干劲,他比卡米尔想象中没干劲得多。本来两个人就是准备由党派斗争引发星内战争间接引发星际战争,然后劫艘外星飞船走人的。这样至少得拿出个打仗的诚意来,可雷狮比起练兵更喜欢四处拉仇恨,生怕全宇宙有一个人不恨他们中央,也不管开战后自家军队hold不hold得住。按雷狮话说反正开战后也和他没关系了,但卡米尔还是觉得做人要有点良心,不能这么坑自家母星对不对。如他也是雷狮那样的态度,他们就会变成史无前例的坑爹坑国的奇葩皇子了。毕竟是生养的故土,不能这么绝情,还是需要帮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的。

为了他们离开后雷王星不被打得太惨,卡米尔今天也十分努力地工作着。

拯救祖国的感觉真好啊。

才不是这样呢。
大哥即使失去了一切,也会孤身一人地勇往直前。但卡米尔失去了大哥的话,就会活不下去。

“大哥是笨蛋。”

“无可救药的笨蛋。”

卡米尔又一脸扑进雷狮怀里。他好想告诉雷狮你就是我的整个世界,我才不想去找什么星辰大海,我只想呆在你身边。


卡米尔在十二岁小小年纪,跟着大他三岁的雷狮阅尽皇宫里明仇暗斗尔虞我诈,在雷声轰鸣中越过枪林弹雨冲破母星的层层屏障,到星辰大海里浪迹天涯。若是把这段经历写成小说,大概能成为让这对兄弟成为不朽的传奇吧,可是雷狮他写不了,他的心太大,走过的千山万水是过眼云烟,他的目光只会永远坚定向前;卡米尔他也写不了,他的心太小,塞了一个雷狮后,剩下的全被挤进余光。这可不能说他傻,那是因为他知道,一个雷狮里面装的,是他一辈子都领略不完的无限宇宙。

“大哥,我们以后还会回去吗?”

“……不知道。也许会,也许不会吧。”

雷王星无穷无尽的广袤大地,渐渐地,渐渐地有了边缘,那是一颗群青色的巨大星球,那里有皇宫,有教会,有雷狮十五年,和卡米尔十二年的时光,外星军舰正大规模地侵入,而现在他们在离开那里,一秒十公里,一分钟,就是卡米尔当年从家出发随莉娅进宫的距离。

从未经受外星侵扰的雷王星会怎样呢。

终于尘埃落定的飞船上,两个人都十分安心地放松下来。
在雷王星的时候雷狮老早想大口喝酒大口撸串儿了碍于皇子的身份从来没当众这么做过,现在好了,自立门户了,爱吃吃爱喝喝,一个字,爽!
卡米尔也放得开动作,表情不再像之前那么僵硬。接触到外星文明让他十分高兴,迫不及待地要把自己的知识量再拓宽一个层次。
自打出了雷王星雷狮就一直笑,八辈子没这么开心过。
就是旁边这个小家伙成天到晚地看那些外星书籍,有点感到寂寞。
瞥一眼小家伙手里拿的书。
什么字儿啊,看不懂。
“别看书,看我。”雷狮凑过来,“书哪有我好看。”

“比你好看。”卡米尔头也不抬地答。

“嗯?”
忽然视野从书转换成一张极近的脸,卡米尔一愣,嘴唇因为惊讶微微张开。
雷狮挑起卡米尔的下巴慢慢凑近,逼他直视自己的眼睛,几乎要碰到彼此的鼻尖。

卡米尔的脸顿时涨红,赶紧移开视线
“没……没你好看。”

“乖。”

卡米尔是在第五十八次被雷狮拥抱,第七次被雷狮亲吻的时候明白雷狮的心意的。

没有言语,没有约定。简单的动作,足以传达。

妈妈,看呀。

星星汇成海洋了。



P.S.
“路上小心,不要被电死哦。”
“知道了知道了!妈妈再见!”

“明天的雷电强度是四级,请注意带好绝缘用具……”

“全新便携型避雷针!居家旅行必备!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野营被雷劈!”

“共建安全城市,抵制违规用电。居委会宣。”

“文科物理,重中之重。”

“女孩子读大学能有什么出息?去博物馆研究外星人?家里的电都赚不回来。不如在家好好当个电工。”

雷王星的日常大概是这个感觉。


p.s.
其实很多是取材真实事件哦。

评论(1)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