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意透露真实姓名的某G

黑泥小号

三、四、和孩子的杂感summer(6)

生命啊,是这世上最不能妥协的东西哦。

因为我无法掌控它,所以必须不妥协。

所谓生命,就是可能性。人不是神,能掌控的事实在太少了,生命能让你掌握哪怕更多一点牛毫。

死亡第一次在我脑海中留下印象,是在汶川大地震的时候。大街上立着有灾区照片的招牌募集捐款,上面能感动人心的标语和图像只让我觉得可怖而没有丝毫同情。

那时候的我还没有经历过生离死别,知晓了「死」的概念,就是再也见不到了。

再也见不到,比一切乃至仇恨都严重。是亲近的人能给我施加的最残酷的刑罚。
他的一切就此消逝,我的未来与他彻底失联。

「死了,就像水消失在水中。」

小时候语文书上写着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
人死后还掂得出轻重吗?

死就是没有后续,没有可能,一切都结束了。活人可以盖棺定论,就是因为亡者不能出来辩解。
即使运气差到极点,死前也有转机的可能。一旦死去,就连倒霉的运气也不能享受,喜怒哀乐之于生命,是儿戏。

生命的赋予不能选择,但既然已经拥有就要好好负起责任,自己的命得由自己活出来,不能转让。人生在世谁都可以对不起,唯一不能对不起的就是自己,却有多少人,为了对得起别人而负了自己。
生的意义要由自己来寻找,自己来决定,自己来实现。

选择死亡是个永远无法翻盘的赌局。
无法选择的人有太多,不知道手握筹码的意义的人有太多,世人称这样的人生为悲剧。

不是不能理解自杀者的想法,只是自杀者的大多数,都不懂死亡究竟是什么东西。他们以为死亡就是放弃,就是解脱,可以变得轻松,都是是懦弱与软弱的理由。

我见过多少青春期的孩子自杀,成功了不过换来家人的痛哭和旁人一句叹息,没成功不过被关心责备,被广泛关注一阵子便散了。

想要因自杀获得关注的也大有人在,而且不少,我见过的自杀99%都是告诉别人的,真正的想死只见到过一次,冷静理智的自杀和情绪化的自杀非常容易分辨。

我觉得不用那么麻烦,只要跑到大家面前大喊「你们快看我!我不开心!」就够了,自杀什么的太大,谁都谈不起,傲娇不是这么傲的,中二不是这么二的,你才多大就敢谈死?得被语文老师揍的。要懂事。

没有做好觉悟的行为,跟让猴子坐上驾驶座自己还心安理得地在后备箱睡觉一样。
如果能做到太宰的程度我就会非常乐意地帮助自杀吧。但若仅仅是因为逃避或者活着没意思之类未经思考的肤浅理由而追求死亡、我只觉得这人没事找事吃饱了撑着,欠收拾。

通往「门」的亡者们,喝下孟婆汤前,应当先照照自己的脸,好好看清楚,接受死亡之后的自己是什么样的表情,这幅面孔,就是一生的总结。

死是生的句号。有了死,人才是一个完整的句子。句号之前的东西只能选用那么多字,如何排列组合,是长是短,由人自己书写。

评论(1)

热度(13)